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英国开发应用追踪病毒

英国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0年03月23日 17时32分 星期一

来自
英国卫生官员和科学家希望尽快开始测试第一个能够向接触了冠状病毒感染者的人发出提醒的智能手机应用。 该项目是英国当局的一项紧急工作,旨在将中国为抗击疫情而部署的监控手段转换为西方民主国家能够接受的工具。官员说,正在开发中的该应用是为了在英国使用,但经过调整后也可以被其他国家采用,尤其是那些具有类似中心化医疗系统的国家。与中国政府使用的智能手机跟踪系统不同,英国的项目将完全凭靠人们自愿参与,指望人们出于公民义务分享信息。也许仅在几周前这种合作是不可想象的,但预计随着死亡越来越多并遭受经济灾难时,这种合作将受到关注。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这项工作将包含开发一个与该国国家卫生系统相关联的官方应用。人们将参加该项目,并同意在大流行期间或继续保留该应用期间共享其位置数据。研究人员说,政府可以保证删除数据,并且不会像韩国那样完全公开被感染者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