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2日 23时30分 星期二
来自真假泰山
哈勃太空望远镜上一台建造于 1980 年代的计算机发生了故障。6 月 13 日控制和监视所有科学仪器的有效载荷计算机停止工作,NASA 工程师还没有查清是什么导致了计算机故障。6 月 14 日 NASA 尝试重启计算机但失败了。初步数据显示问题可能与内存模块有关,因此哈勃团队尝试切换到了三个备用内存模块之一,但故障依然存在。上周四两次切换模块的尝试也都失败了。NASA 上周五表示它正在测试和收集更多信息以隔离问题,望远镜上的科学仪器都处于安全模式。NASA 表示它们的健康状况良好。
Intel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2日 22时34分 星期二
来自理智与情感与海妖
芯片巨人与创业公司 SiFive 合作向对 RISC-V 处理器感兴趣的开发者提供开发平台。英特尔代号为 Horse Creek 的 7 纳米芯片组使用了 SiFive 最新设计的 64 位  P550 核心。除此之外,英特尔拒绝透露更多的配置信息。而 SiFive 发言人则表示这是英特尔支持 RISC-V 架构的一部分。在这之前有消息称英特尔报价 20 多亿美元收购 SiFive。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2日 21时28分 星期二
来自终极游戏Ⅰ:使命召唤
蝴蝶效应可能完全错了,蝴蝶扇动翅膀未必是几周后遥远的地方发生龙卷风:一项研究发现撒哈拉以南非洲的降雨可能导致南欧的下一个春天有更多的蝴蝶。小红蛱蝶是世界上分布最广泛的蝴蝶之一,在欧洲的数量多达数千万。它每年会进行往返 12,000 到 14,000 公里的迁徙,从撒哈拉以南非洲到斯堪的纳维亚,是已知的距离最遥远的昆虫迁徙之一。但返回欧洲的蝴蝶数量有时会发生巨大的变动,博物学家为此困惑不已。成年小红蛱蝶的寿命只有大约 2 周,因此迁徙会持续数代。研究人员分析了长达 21 年的蝴蝶观察以及欧洲和非洲的卫星数据,发现欧洲蝴蝶春天的数量受到了撒哈拉以南非洲上一个夏季和秋季降雨的影响。更多的降雨会为冬天出生的蝴蝶幼虫提供更多的食物,增加数量。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2日 19时24分 星期二
来自炼金术战争:机械人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通过“全球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接受疫苗的很多较贫穷国家已经没有足够供应来继续开展接种。世卫组织高级顾问 Bruce Aylward 博士说,Covax 计划已向 131 个国家提供了 9000 万剂疫苗。但这仍然远不足以令人们免受病毒全球传播的影响。Covax 计划是去年创建的,目的是确保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疫苗,让富国为穷国提供补贴。Covax 最初设定了到 2021 年底在全球提供 20 亿剂疫苗的目标。大部分疫苗会被捐赠给贫穷国家,让至少 20% 的人口得到保护。但是,由于生产延误和供应中断,这一计划受到阻碍,导致完全依赖 Covax 疫苗的国家出现短缺。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2日 18时26分 星期二
来自猛兽的财富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公司宣布以 8.8 亿美元从日本软银收购波士顿动力的八成股权。现代汽车、现代 Mobis、现代 Glovis 以及集团会长郑义宣分别持有波士顿动力 30%、20%、10% 和 20% 的股份,软银持有剩余的 20%。此次企业并购中,波士顿动力的市值被估为 11 亿美元左右。现代汽车计划以机器人新项目为起点研发造福于人类的技术,为顾客提供更高层次的体验,加强企业的未来竞争力。
Linux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2日 18时13分 星期二
来自即临之族
sky11 写道 " 如果您是桌面 Linux 的发烧友,可能听说过 MXLinux。不然您听说过这种特别的Linux发行版的可能性很小,这有其原因。MXLinux 不是 Ubuntu、Mint 甚至不是 Fedora,MXLinux 的品牌知名度不如其他Linux发行版。它没有家喻户晓的缓存。那么为什么它是 Distrowatch 网站上下载次数最多的 Linux 发行版?

Intel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2日 17时45分 星期二
来自美丽之星
2021 年 6 月 8 日,英特尔释出了微码更新,缓解多个潜在安全漏洞,其中之一是 CVE-2020-24512,英特尔缓解该漏洞的方法是禁用优化 hardware zero store。结果是在部分英特尔处理器上用零填充一个给定大小区域的吞吐性能出现了显著下降。绝大多数 Linux 发行版和 Windows 操作系统都会默认启用微码更新,自曝出 Meltdown 和 Spectre 等漏洞之后,英特尔处理器经常发生因补丁导致性能下降的事件。
五七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2日 16时00分 星期二
来自十二魔
日本政府、东京奥组委等周一以在线方式举行了五方会谈,针对比赛场馆的观众人数上限做出正式决定。上限设为定员的 50% 以内,最多不超过 1 万人。超过观众人数上限的比赛和项目的门票,将在中签者当中进行再次抽签。此次的决定参照了日本政府制定的新冠疫情下举办活动的新标准。关于残奥会,将在 7 月 23 日奥运会开幕前一周敲定相关方针。观众人数要达到上限,前提是设有比赛场馆的东京都等在奥运期间解除“紧急事态宣言”或“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如果没有解除宣言或措施,将考虑包括采用无观众形式举办在内的方案。如果发现疫情迅速恶化,将再次举行五方会谈,协商应对措施。
五七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2日 14时32分 星期二
来自神秘博士:闪光的人
日本山梨大学和 JAXA 的研究人员使用在太空保存近 6 年的精子成功繁殖了小鼠。2019~2020 年,共 168 只太空小鼠在山梨大学的研究室诞生。使用的是在国际空间站冷冻干燥保存了 5 年 10 个月的精子。研究团队使用的冷冻干燥技术由若山照彦教授开发。与利用液氮等进行冷冻保存相比,所需装备更加轻便。研究人员与在地球上保存了相同时间的精子进行了比较和验证。自太空返回的精子虽然可见若干太空辐射影响,但被确认“生殖能力没有问题”。研究人员表示在空间站的环境下精子可以保存 200 年。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2日 14时30分 星期二
来自月球上的第一批来客
剑桥大学的研究发现,社交媒体上人们所反对的政客的负面消息比他们所支持的政客的正面消息有大约两倍的可能性被病毒式传播。研究分析了过去五年 270 万 Twitter 和 Facebook 上美国媒体和政治人物的帖子。负面帖子也有两倍可能性被评论。Facebook 上负面帖子吸引的愤怒或嘲笑反应多于正面帖子的点赞。如果帖子是来自于共和党人,提到了拜登或自由主义者,那么相比提及其它主题或党内政客的帖子,更可能得到病毒式传播。而左派议员 Bernie Sanders 的帖子也是如此,他批评特朗普上任之后撒谎超过 3000 多次,但共和党人拒绝称他是骗子。这个帖子转发了 6000 多次,点赞 14,900 次。为了获得广告收入,社交媒体公司渴望有帖子病毒式传播,而用户也渴望参与这一过程,以传播信息或推动政治活动。
科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2日 13时03分 星期二
来自神秘博士:侧影
根据 NASA 和 NOAA 研究人员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的一项研究,2005 年至 2019 年间,地球能量失衡翻倍导致海洋、空气和陆地更加迅速地变暖。地球生命能够存在,取决于一种微妙的平衡:太阳光进入地球大气层,使地球变暖;与此同时,部分阳光被反射回太空,确保地球不会过热。但随着人类向大气中排放温室气体,地球的能量已经失衡。温室气体阻止过多的能量辐射回太空,导致全球气温上升。这种失衡是“定义全球气候变化状况的最基本指标”。全球气候变化的其他一切,包括地球变暖,都是能量输入与输出不匹配的“症状”。利用卫星数据,研究人员测量了地球的能量失衡,即地球吸收的能量与辐射回太空的能量之间的差异。地球从太阳吸收的能量约为每平方米 240 瓦。在研究初期,即 2005 年,地球释放的能量为 239.5 瓦/平方米,产生了大约 0.5 瓦的正不平衡;到 2019 年底,这一差距几乎翻了一番,达到每平方米约 1 瓦。如果存在正不平衡,则意味着地球吸收的热量比失去的更多——这是迈向全球变暖的第一步。其中,海洋吸收了大部分热量,约占 90%。
Redhat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2日 11时23分 星期二
来自歌剧院魅影
企业级发行版 RHEL 的社区版本 Rocky Linux 正式释出了 8.4 版。在 Red Hat 杀死 RHEL 的社区版本 CentOS Linux 之后,与 Rocky McGaugh 共同创办 CentOS 的 Gregory Kurtzer 宣布了新的发行版 Rocky Linux——名字中的 Rocky 就是为了纪念 Rocky McGaugh。Rocky Linux 8.4 是基于 RHEL 8.4,支持两个架构 x86_64 和 ARM64 (aarch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