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隐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16日 21时56分 星期五
来自太阳王与海妖
澳大利亚联邦法庭裁决 Google 在位置数据收集和使用上误导消费者。法庭发现,当消费者在 Android 设备的初始设置过程中创建新的 Google Account 时,Google 不实的描述 Location History 设置是唯一的 Google Account 设置,影响 Google 是否收集和使用用户个人位置数据。事实上还有一个名为 Web & App Activity 的设置允许 Google 收集、储存和使用用户个人位置数据。该设置是默认启用的。当消费者关闭 Location History 设置时他们被误导了,Google 没有通知他们当 Web & App Activity 设置继续启用时,它将会继续收集、储存和使用个人位置数据。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16日 21时06分 星期五
来自伊甸
土耳其央行宣布禁止使用和购买加密货币,引用的理由是损失潜在“不能挽回”和可能的交易风险。土耳其央行在法律文件中称,加密货币和其它基于分布式账簿技术的加密资产不能被使用,不能直接或间接的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这一决定冲击了土耳其正在升兴起的加密货币市场,比特币币值在禁令宣布之后下挫了 4.6%。
开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16日 20时54分 星期五
来自盲点
LLVM 编译器套装项目释出了最新的 LLVM 12.0.0。主要新特性和变化包括:ConstantPropagation pass,推荐使用 InstSimplify pass;llvm-build Python 脚本以及 LLVMBuild.txt 文件被移除和替换;移除 BG/Q 支持;更多可浏览发布公告,目前发布公告尚未完成编写。
硬件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16日 19时24分 星期五
来自红女王
芯片行业的多位高管估计芯片短缺的情况可能将持续到 2023 年。英特尔 CEO Pat Gelsinge 接受采访时表示供不应求的局面需要几年时间去缓解。芯片巨头刚刚宣布有意在 6 到 9 个月内为汽车厂商生产芯片以解燃眉之急,但问题要完全解决还需要更长时间。Gelsinge 表示需要两年时间去提高产能。台积电 CEO 魏哲家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称他的公司希望能到 2023 年产能能满足零售业和制造业的需求。台积电前不久宣布了三年投资一千亿美元的计划。
五七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16日 17时59分 星期五
来自一九八四
日本政府在探讨四天工作制,背景是日本的老龄化少子化在加速,相关方希望推动包括兼顾育儿和照顾老人等在内的多样化的劳动方式。但四天工作制不能只是单纯增加休息日,而是要对时间管理型的日本传统雇用体系加以改革,进行提高生产效率。日本政府经济财政咨询会议 4 月 13 日讨论了促使人才转向高增长领域的方案。议题之一就是周休 3 天工作制。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16日 17时30分 星期五
来自抓落叶
Google Earth 宣布了 2017 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更新:时间推移 3D 卫星图像(Timelapse)功能。进入 Timelapse 模式,用户可以通过时间轴浏览过去 37 年的卫星图像。Timelapse 已存在多年,但以前的数据是 2D 的,现在 Google 以 3D 形式展现一个地区在几十年内的卫星成像变化。用户将可以浏览到城市的建造、森林的砍伐和冰川的融化。将卫星图像和 3D 地形正确的映射需要海量的地理空间数据分析。Google 称它收集了 1984 年到 2020 年超过 2400 万幅卫星图像,使用了云服务 Google Cloud 的数千台机器,耗费了超过 200 万小时的处理时间。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16日 15时20分 星期五
来自父子双雄
中美科学家团队在《细胞》上发表论文宣布构建了世界上首个人—猴嵌合体胚胎,也就是同时具有人源细胞和猴源细胞的胚胎。全球每年大概有200万人亟待器官移植拯救生命,但目前器官的主要来源仍然是捐献,缺口巨大。解决这个问题的主要思路有三种:异种器官移植、类器官及3D打印、异种嵌合体。异种嵌合体的理想前景就是,让动物身上长出真正可供移植的人类器官。哪种动物适合为人类养器官呢?科学家首先想到的是猪。然而过去的研究显示,包括猪和鼠等常用实验动物在内,这些与人类亲缘关系较远的胚胎中人类细胞的嵌合度非常有限,几乎不可能形成真正的人类器官。与人类亲缘关系较近的物种有较高的嵌合效率。这项研究是在体外进行的,规避了一些可能存在的伦理争议。
Firefox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16日 14时30分 星期五
来自尘埃记
在 Chrome 之后,Mozilla Firefox 也将停止支持 FTP 协议。Mozilla 是在去年宣布它计划从浏览器中移除内置的 FTP 实现。即将在 4 月 19 日释出的 Firefox 88 将关闭 FTP 实现,Firefox 90 将移除 FTP。在停止支持之后,浏览器将会用外部应用打开 ftp:// 链接。此外 browserSettings.ftpProtocolEnabled 的设置将会变为只读,修改设置不会产生效果。
医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16日 14时21分 星期五
来自另一个艾米
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完成接种的 7500 多万美国人中,只有 5800 人报告感染。也就是只有不到 0.008% 的完整接种者感染,即新冠疫苗的有效率超过 99.992%。绝大部分美国人接种的是 Moderna 和 Pfizer-BioNTech 公司生产的 mRNA 疫苗,两种疫苗在三期临床实验中的有效率都在 95% 左右。还有不到 5% 的美国人接种的是强生公司以腺病毒为载体的疫苗,其有效率约 72%。虽然可能有漏报,但这一数据显示疫苗有望控制住疫情。
GNU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4月16日 13时36分 星期五
来自抓落叶
部分 GNU 软件包的维护者和开发者成立了一个新的组织 GNU Assembly,加入该组织的开发者需要支持 GNU Social Contract。对于 Social Contract,Richard Stallman 今年二月在 GNU 项目的邮件列表上公开声明,称它并不完全符合 GNU 项目的观点,它是由部分开发者创建试图推动改变 GNU 项目。GNU 项目从未强迫贡献者支持它的哲学理念或其它哲学观点,不管开发者有什么观点他们都欢迎向 GNU 项目贡献代码。施加要求是不必要的,会制造分裂。
奇客故事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1年04月16日 12时34分 星期五
来自黑珍珠魔咒
入局造车这事,已经变得比较庸俗了。一眼望去,似乎人人都在造车。有互联网体系的滴滴和百度,做传统生意的恒大地产,做智能硬件出身的小米和大疆,以及自己不造车、但和传统车厂联手造车的华为。当然,还有一直在回国路上的贾跃亭。
人们似乎达成共识,智能手机的下一站,很可能就是汽车了。但我认为,汽车就算看起来多么像一个装了四个轮子的手机,也依然不是那个人们期待的下一个信息工具。智能手机的价值在于「信息」,新能源/智能汽车的最大价值,则在于「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