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NA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3日 22时09分 星期六
来自我们祖先的祖先
本周四和周五,NASA 与 SpaceX 和国际合作伙伴的高级管理人员举行会议评估了即将进行的载人太空飞行的各个方面。周五下午,NASA 副局长 Steve Jurczyk 宣布无大问题,SpaceX 已经做好了发射准备。SpaceX 的首次载人太空飞行计划在 5 月 27 日周三美国东部时间 4:33pm  (20:33 UTC) 发射,它的载人飞船 Crew Dragon 将把宇航员 Doug Hurley 和 Bob Behnken 送到国际空间站。SpaceX 的 Falcon 9 火箭将在周五和周六执行静态点火测试,宇航员将执行一次彩排。目前对于发射最大的问题可能将是当地天气。
Facebook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5月23日 21时47分 星期六
来自约纳丹号历险记
因尚未结束的新冠疫情,Facebook 已通知员工在 2020 年剩余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们仍然以远程办公为主。那么疫情结束之后呢?公司创始人兼 CEO Mark Zuckerberg 在本周直播中表示将向员工提供远程办公的选择,并预计五到十年内五成的工作将是远程。但这是有代价的,Zuckerberg 称 Facebook 按市场价支付薪水,根据地点的不同而存在差异,它将会根据工作地点去调整薪水。Facebook 将会检查 IP 地址识别出对所生活地点撒谎的人。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5月23日 16时21分 星期六
来自2061:太空漫游
1995 年的好莱坞电影《勇敢的心》让反抗英格兰统治的苏格兰骑士威廉华莱士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华莱士的起义始于 1297 年 5 月,他在 Stirling 桥战役中击败了英格兰军队而取得了一场大捷。华莱士以善用地形而闻名,传说他曾在苏格兰邓弗里斯郡的某个秘密要塞发动了至少一场突袭。现在,考古学家 Matt Ritchie 在 《Now Forestry Journal》期刊上发表论文声称可能找到了华莱士的秘密要塞。Matt Ritchie 曾与 Skyscape Survey 合作使用无人机执行航摄勘测,利用软件形成 3D 地形模型。Ritchie 称他们获得的邓弗里斯郡要塞遗址地形与历史记录中描述十分匹配。Ritchie 认为它是真正的华莱士要塞,表示这至少为旧的故事添加了新的篇章。
新闻
ai(3896)
发表于2020年05月23日 15时06分 星期六
来自惊涛怪浪
四天工作制被视为是一种改善工作生活平衡的方法,而新西兰总理 Jacinda Ardern 则把它作为一种疫情之后重振经济的方法。她谈论了如何恢复国内旅游业,新冠疫情迫使全世界各地的人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旅游,而新西兰六成的旅游收入来自国内。新西兰总理鼓励雇主考虑更灵活的工作制,从远程工作到更少的工作日,认为减少工作日有助于国内旅游业。新西兰对四天工作制并不陌生,2018 年新西兰公司 Perpetual Guardian 在实验了两个月的四天工作制之后宣布将这一工作制永久化。
Bug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5月23日 11时00分 星期六
来自百万年神殿
三星手机用户通过社交网络如微博贴吧报告他们的手机出现了乱码、黑屏和无限重启等故障。问题被认为是锁屏 APP 闰月 bug 导致,5 月 23 日是农历闰四月初一,旧版本的三星锁屏 APP的农历显示存在 bug,导致了系统崩溃。更新到新版本的用户报告没有出现问题。很多用户还报告他们手机上的数据也因为这一 bug 丢失了。